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健康教育教学水平,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卫生健康研究委员会牵头,举办了我省2023年大学生健康教育教学视频比赛,校医院选送的3个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校医院喜获优秀组织奖。

自比赛开始以来,校医院积极筹备、组织医生创作并录制健康教育视频参赛。其中由杨文军医生创作并讲授的《浅谈高尿酸血症》、刘小静医生讲授的《吸烟与健康》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闫立景医生讲授的《防治传染病,你我共参与》喜获一等奖。

12月28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卫生健康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会上,研究会理事长暨南京大学校医院院长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作为获奖代表,校医院闫立景医生发表了题为《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学子成长》的演讲,她结合我校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不仅对新时代师生健康普及工作内容与形式发表了看法,还现场展示了参赛授课内容。

校医院作为服务师生健康的业务部门,时刻牢记“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使命;不仅为师生提供基本医疗保障,还始终把师生健康知识普及放在重要位置。每年与学工部联合,积极开展大学生健康讲座数十场,组织校医院医师讲师团每学期开展大学生公选课,定期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健康江南”知识宣传,努力为师生提供全面、全方位的健康知识与技能普及,着重为构建健康校园出一份力。

闫立景医生作题为《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学子成长》讲座

闫立景医生获一等奖

F291

杨文军、刘小静医生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