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下午,校医院在A210会议室召开业务学习暨全院政治学习会议,院长叶军及全院职工参与,会议由副院长孙红旭主持。

会上,放射科医生张益莉以“校医院常见疾病的X线表现”为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门诊、体检中的常见疾病,尤其是青年学生群体常见的气胸、肺炎、肺结核的X线表现。她指出准确解读胸片,有助于疾病临床诊断。张医生还就四肢、小关节的典型骨折、脊柱侧弯、颈椎病、髌骨骨折等影像表现及读片经验进行了分享。在场医务人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通过医技科室与临床科室之间的交流,探讨了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实现了工作互补,共同提高。

孙红旭副院长就近期病历抽检、换药技能考核等结果进行了通报,她指出在抽检病历中存在的细节问题,2024年要逐步完善病历质量管理,不但要条目书写齐全,还要形成内容质量递进的新目标,同时要定期开展三基技能考察,全面推进医疗质量、服务水平的稳步提升。

叶军院长传达了学校假期前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工作部署,通报了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行为,绷紧廉洁过节之弦,勤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党支部纪检委员吴达同志传达了校党委2023年度领导干部警示大会的会议精神,对无锡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危险驾驶等典型案例进行了纪法分析及警示教育,提醒全体员工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

最后,全体员工集中观看了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2024年新年贺词”。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周建玲、杨文军、钱翠娥分别发表了学习感言,表示新的一年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续奋斗、笃学实干,实现工作、个人能力“双提升”,助力校医院健康事业蓬勃发展。

14B9F

张益莉分享常见病读片心得

1790E

孙红旭开展技能考核工作汇报

15156

叶军院长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16A30

吴达进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