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简介

江南大学校医院成立于 2001 年,其前身为无锡轻工大学校医院, 2006 年 7 月经无锡市卫生局评定为综合医院。医院现有职工 40 人,其中在编职工 33 人,人事代理 2 人,劳务派遣 4 人,外聘人员 1 人。医院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占 75% ,其中硕士研究生 6 名,在读硕士 5 名,在读博士 1 名。副高职称 3 人,中级职称 23 人,具有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2 人,具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 3 人。

医院建筑面积 5600m2 ,配置有 500mA 的 X 光摄片机及 CR 、东芝彩色 B 超一台、 GE200PR 黑白 B 超二台,贝克曼 AU680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酶标仪一台、希森美康 XS-1000i 全自动血球计数仪一台、尿全自动分析仪、快速血糖测试仪、 Genius C- 反应蛋白测试仪, 24 小时动态心电图仪和十二导心电图,罗氏E601电化学发光分析仪等较先进的医疗仪器设备。

医院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理疗科等临床科室以及检验科、放射科、 B 超、心电图等辅助检查科室。 医院主要承担师生员工、外籍教师、留学生、教职工子女的基本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及学校公共卫生管理等工作。目前能开展血、尿、粪常规和血生化全套、摄片、动态心电图、心电图、 B 超等多种检查。 24 小时提供全科医疗、现场医疗保健服务。开设专科及专家门诊。开展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疾病管理、计划生指导、妇儿保健、社区医疗咨询、巡诊等多项服务,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和心理咨询等工作。与上级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全方位地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方便、优质、价廉的卫生保健服务。

医院与无锡市计划生育协会共同建设了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为做好高校师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提供保障。

医院制定有一整套较完善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程,内部行政及医疗等各项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医院医务人员在临床实践中积极研究探索,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并多次获得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等奖项。

医院全体职工将尽心尽职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员工提供现代化、信息化、职业化、人性化的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