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6月28日中午校医院党支部联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第六党支部、江南大学体育部专项二支部开展“传播中医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专家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名中医朱亮真副主任医师、李成副主任医师、袁春生副主任医师、诸华健主治医师,校医院孙红旭副主任医师、叶良成高级理疗师、体育部张彤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员组成的专家团队集体亮相。

整个义诊活动期间专家们认真聆听,仔细把脉问诊,耐心为每一位患者答疑解惑,给出合理诊疗建议。一些患者尝试了针灸、耳穴等传统疗法缓解了颈腰部疾病。体质辨识组从饮食、用药、科学锻炼、生活习惯、预防保健措施等方面对患者进行了指导。张彤老师带领师生们学习八段锦,柔筋健骨,行气活血,调理脏腑。其运动量恰到好处,既达到了健身效果,又不感到疲劳。

“这次义诊活动很有意义。”孙红旭副主任医师说道,“校医院将这么多平常‘一号难求’的专家组织在一起,为师生解除病痛,也是对中医药事业的一次宣传和推广。中医治疗很多疾病都有其特色,如针灸、耳穴、八段锦等,但不生病才是最重要的。中医的‘治未病’理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

校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广大党员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学好党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师生健康指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4B66

70051

156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