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按照“五专题一实践”要求,校医院党支部于5月31日及6月8日下午,在校医院北二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微党课、全院政治与业务学习、观看党史短片等会议,校医院全体党员参与。

5月31日下午,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房产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新中国史,他以《井冈山革命和井冈山精神》为题,详细阐述了井冈山根据地建立、发展的历史过程,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不仅具有历史意义,还具有深刻的时代价值,“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内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

6月8日下午,在全院大会上,叶军院长强调在疫情常态化下校医院全体人员尤其是党员仍要持续用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战果。要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全校女职工的两癌筛查体检工作和配合疾控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紧接着,由朱明医生主讲,与会党员、医务工作者共同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文件《结核菌潜伏感染者筛查抗结核预防治疗及管理》,了解结核病防治最新要求,做到业务学习与时俱进,精益求精。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全体党员观看了《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如何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短片,回顾了党的奋斗史和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最后,支部书记孙红旭作了题为《学党史 走近白求恩》的报告,重温了白求恩的成长经历、革命生涯。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认真解读党史,从党史中感悟党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而白求恩同志既是医务工作者,又是优秀的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本次主题会议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号召,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并纷纷表示会将学习的内容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觉悟,发扬“井冈山精神”、“白求恩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全校师生办实事,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5EC3

AEC9D

C69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