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5月22日,校医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重走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馆内陈列的文字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充分感受到新四军坚定崇高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亲民爱民的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随后同志们还去瞻仰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鞭炮声后,胜利的小号在广场中久久回荡。全体党员伴随着号声,在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军事基地,由退役军官实践教学,党员们开展了投掷手榴弹、战场救护、抢救伤员、火箭筒射击体验等一系列实践学习,增强了校医院党支部的作战力和凝聚力。

此次主题党日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当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不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19E13

E03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