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推进以来,校医院党支部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政治建设,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党史,掀起全院政治教育学习热潮,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3月17日,校医院召开了全院专题学习会议暨党员民主生活会。全院职工30余人参与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红旭主持。

会上,在党支部宣传委员吴达同志的带领下,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对党的百年奋斗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的重要意义和成就有了深刻的理解。吴达同志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师风师德建设月活动通知》,要求全院教职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三全育人”理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立德树人新成效。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叶军指出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体党员更加要凝心聚力,传承发扬建党精神,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有序开展工作,为维护师生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她特别强调在防控工作中,院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形成监督检查制度,包括护理管理、医废管理、注射操作规程管理、七步洗手法等。规范化的院感管理,能够有效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

政治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党员评议民主生活会,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房产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参加了这次会议。孙红旭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周伟涛同志提出,组织生活会作为提升党员个人素质的重要工作,能够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全体党员严肃对待评议工作。随后,全体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支部和党员民主测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通过这次专题政治学习及党员民主评议,全体教职工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和斗争精神,坚定了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的信心,对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叶军布置防控工作

后勤保障系统党委委员、房产基建处处长周伟涛参与民主生活会

15D47

校医院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会

校医院党员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