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江南大学校医院党支部和纺织本科生党支部实现结对共建,此次共建积极响应了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10月28日下午,支部在纺织学院A103报告厅开展了“轻松学习,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江南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沈力晔主讲,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伍胤鸿主持。

讲座伊始,沈老师就“来江大后遇到了什么适应方面的问题”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询问同学们在饮食习惯、语言适应、课程学习等方面碰到的问题,针对几个案例进行分析。

沈老师与同学们就常见心理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析,结合心理健康的理论专业知识、精神分析基本理论,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学知识,提出处理原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解决问题。同时,沈老师依据大学生所处年龄阶段,给同学们讲解了两性交往方面的有关知识,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恋爱危机和处理方法。

只有保持阳光心理才能做到轻松学习和快乐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中,沈老师给同学们的宝贵指导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以及对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有了更加科学的解决方法。

FAEA

副主任医师沈力晔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12107

师生就常见心理问题进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