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毕业后选择在我市就业,可通过用人单位办理入职手续后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毕业后参加工作的,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后,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单位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途径为新员工办理参保,您只需将您的个人信息提供给用人单位。

另外,在您未办理入职参保手续前,您仍可以继续享受在校期间办理的居民医保待遇至2023年12月31日。

2.毕业后待业或自主创业的,可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我市职工医保。

参保人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本或居住证,前往本市医保经办窗口办理灵活就业参保,也可以通过“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灵活就业参保。灵活就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7%(2023年5月1日—2023年12月31日),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缴费比例0.2%。在此之前,您的2023年居保待遇同样享受到2023年12月31日。

3.毕业后选择在本市高校或科研院所继续求学,仍由学校统一组织办理。

毕业之后选择继续求学的,由所在学校在集中征缴期内统一办理下一年度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

4.毕业后离开无锡市,您的医保可以这样接续。

毕业之后离开本市去外地就业,您可以在当地参加职工医保,享受职工医保保障;如当地未及时将您纳入2023年度医保保障范围,您仍可享受无锡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至2023年12月31日(如需在外地就医可在“无锡医保”微信公众号上在线办理异地就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