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3月7日下午,江南大学校工会、校团委、校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以及雪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我健康 我美丽”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在一教楼1C109举行。校医院院长叶军担任活动主持,来自各学院的200名师生踊跃参与,共同为这一特殊的日子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叶军院长向在座的所有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诚挚祝贺,并号召广大女同胞们继续发扬国际妇女节所倡导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勉励老师与同学们既要立足家庭、专注学业,也要关爱自身健康,勇于开拓创新,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同时,叶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医学专家及其专业背景。

随后,校医院副院长、中医主任医师孙红旭以“中医食疗调经与养颜”为主题,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孙主任从中医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女性的生理特点,并分享了女性养生食疗、月经调理、美容养颜、更年期保健以及减肥等方面的食疗策略。她强调,中医食疗不仅有助于调节身体机能,还能提升女性的整体魅力,使大家内外兼修,焕发青春活力。紧接着,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董若凡以“与美好相约,与健康同行”为题,为师生们普及了妇科体检的相关知识。她从女性不同年龄段的身体变化出发,详细讲解了妇科体检项目的选择及体检报告的解读方法,强调了定期体检对于预防和早期发现妇科疾病的重要性。董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在座师生对妇女保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义诊活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前来咨询、问诊的师生络绎不绝,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江南大学校医院和雪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宣传区,工作人员为师生们发放健康宣传册,普及健康知识。同时,校医院和雪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师生们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服务,并发放了中药包、香皂、牙膏等实用小礼品,深受大家的欢迎。

此次“我健康 我美丽”健康讲座暨义诊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女性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热爱。通过活动,师生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健康知识,也感受到了学校对妇女同胞的关怀与尊重。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构建“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15B61

校医院院长叶军主持活动

3121D

董若凡讲解妇科保健知识

17D97

孙红旭分享中医食疗方法

11E6F

中医专家为学生把脉

16233

医生为现场师生免费测量血糖血压

37638

义诊活动现场人流如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