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为关爱我校大学生身体健康,对高尿酸、高血压等症状引起重视并正确对待,校医院与团委共同组织了“江南有我,健康有你”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增强学生防病意识。讲座在一教楼1A115举行,由校医院副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孙红旭以及朱明主治医师主讲,共83名学生出席并聆听了讲座。

孙红旭医生以《解读肾功能检查常见指标》为题,从肾脏生理、尿液检查、肾功能检查指标、自我调摄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对学生体检中出现的肾功能异常指标进行解读。孙医生细致生动的讲解了肾脏排毒的原理,重点讲解了高尿酸引起的危害以及高尿酸血症的饮食禁忌,中间穿插了丰富有趣的提问互动环节,不仅传授了系统的医学知识,还让学生感同身受,引以为戒。

朱明医生以《遵循指南—提高高血压防治水平》为题,分析了我国高血压病的流行和防治现况,指出高钠低钾膳食是中国人群高血压发病重要的的危险因素,改变现状的重要途径是远离超重、肥胖、饮酒和精神紧张的生活方式。高血压的非药物治疗主要包括减少钠盐摄入,规律运动、合理膳食、控制体重、戒烟、限制饮酒等。她指出高血压病诊断后应该规范化,个性化治疗,才能减少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

孙红旭医生代表校医院向在场学生赠送了装有《减盐、预防高血压》、《常见慢性病防控的健康管理》手册的帆布袋作为纪念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有意义,不但提升了大学生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还有效促进了健康知识的普及。

16506

孙红旭副主任医师为学生进行体检异常指标解读

13A1B

朱明主治医生为学生讲解高血压疾病特点与防治方法

19162

与会学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

17779

校医院专家孙红旭博士赠送疾病防治手册等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