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江南大学2021年下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校医院2021年10月26日下午举行全院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听取党支部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安排与实施方案。

 知往鉴今、以史资政。全院教职工认真收看了短片《四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五个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是第五阶段。短片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走向是“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站起来”开辟了民族复兴新纪元,“富起来”开创了民族复兴的新道路,“强起来”开启民族复兴新时代。

 叶军院长总结了10月份校医院工作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实际,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重点任务,确保《计划》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闫立景同志详细介绍了党委对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新要求,包括入党动机、申请材料、思想汇报、发展流程等。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与其进行了充分的思想交流。吴达同志就10月15日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10-11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重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院职工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落实党史学习,深挖校史、院史、学科发展史中具有教育特色的宝贵精神,宣传学习身边可学可做的典型。

 孙红旭同志强调近期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西藏、榆林等地考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史力行”,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育人实践活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参加志愿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校医院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指导思想,全面强化政治建设意识,深入推进服务育人理念。通过这次政治学习,全体教职工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校医院全体职工认真观看社会主义发展史短片

15548

叶军院长布置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