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建立师生免疫屏障,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我校与滨湖区疾控中心、滨湖区卫健委密切合作,继体育馆疫苗接种点之后,于4月中旬启用了校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全校师生提供足不出校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校医院疫苗接种点位于校医院南三楼,经过前期周密筹备,共设置了6个接种问询台、9个疫苗接种台、120座位的留观区,2个处置室,充分利用空间尽力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整个接种区域还安装了全天候监控,确保疫苗接种各环节规范、流畅、可溯源。

我校各部门联动,确保疫苗接种点顺利运转。为了避免接种师生过于集中,减少等待时间,校医院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合作,在“e江南”平台开发了新冠疫苗预约系统,师生可提前分时段预约接种时间;校团委、保卫处每日安排志愿者测量体温并维持现场秩序;校医院每日对接滨湖区疾控中心,协调疫苗供应及接种保障工作,并安排医生巡视疫苗接种点,对留观区异常反应进行监测、及时处置、上报、并进行后续追踪随访等;无锡市急救中心安排救护车及急救医生做好现场应急救护、快速转运、多学科诊疗等,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校医院将始终秉承为师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理念,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切实保障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尽早构筑校园师生免疫长城。

                                        医生问询接种师生身体状况并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师生接种后在休息区留观30分钟

校医院医生时刻守护疫苗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