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一年一度的校园马拉松如期举行,校医院与无锡市急救中心联合,圆满完成了此次马拉松比赛的医疗保障任务。

本次活动的现场救护工作,由无锡市急救中心医护3名、校医院医护人员5名、赛道大学生志愿者30余名组成,为了切实保障参赛师生安全,现场还备有救护车一辆。活动前夕,校医院刘小静主治医师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急救技能培训,包括外伤、扭伤、肌肉拉伤、肌肉痉挛等的现场处置、心肺复苏术等,确保第一时间对赛道选手进行紧急救护处理。马拉松比赛开始前,校医院院长叶军担任总指挥,30个志愿者分区分布在赛道两侧,在赛道中途补给处和终点体育中心广场处共设置了2个医疗保障点,每个医疗点均备有急救药品、AED等,分别由校医院高頔副主任医师、朱明主治医师、欧元红主管护师、蒋佳燕主管护师等担任现场救护工作;马拉松比赛开始后,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有序展开医疗保障工作,为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肌肉痉挛、韧带拉伤、低血糖等师生提供了紧急救治,将比赛过程中出现晕厥的学生安全转运至附属医院,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参与校园马拉松现场救护的所有医护人员,以自身的专业技能、赛场的执着与坚守,展示了白衣天使“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赛道上给运动员补充葡萄糖)

 

          (主会场医护人员缓解运动员肌肉拉伤)

 

                    (文/图:闫立景;审核: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