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迎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校医院党支部于6月30日及7月2日下午,在校医院北二楼会议室,分别举办了微党课、组织生活会、成立“党员突击队”等会议,校医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微党课由后勤系统党委委员、校医院院长叶军主讲,叶院长以“同舟共济、战疫发展”为主题,以最近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现状展开讲解,叶院长提到,在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艰难时刻,钟南山院士、无数医务人员、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走到前台,直面病毒、主动请战。中华儿女多奇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接着,叶院长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系统各部门联防联控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现场图片和具体事件,带领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的全过程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叶院长不仅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团结一心,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组织生活会结合“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校医院党支部成员纷纷敞开胸怀,聊起我们身边点点滴滴的抗疫故事。党支部书记闫立景首先以“新冠病毒来势凶,白衣坚守战疫情”为题,对校医院白衣天使“坚守”校园,奋力防疫的全过程进行了总结提炼;孙红旭同志与党员分享了88号楼、疫情防控小组成立、门诊医生、第一道防线等四个小故事,平凡的故事里体现了校医院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吴达同志分享了筹措防疫物资、医院各部门众志成城的故事,结合自身工作细节,讲述了校医院白衣天使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专业精神和奋斗精神;杨文军同志分享了小故事“在小事中发挥光芒”;张益莉同志分享了“榜样的故事”;高頔同志结合“以温柔初心,护健康使命”主题,讲述了返校接待区一线工作的点滴,感悟作为一名校医的责任与使命;叶军院长分享了自1月底以来学校如何迅速组织、有效管理及自身的心路历程变化,谆谆教诲党员同志们如何在新发传染病疫情中调节好情绪,继续做好后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生活会上,为有效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校医院党支部在原有疫情防控工作组基础上,成立了“党员突击队”,旨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坚强的“防护盾”。

  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次党支部系列活动,既是对校医院前期抗疫工作的一次总结和梳理,也为后面的抗疫常态化工作做好部署和衔接。

 

                        (校医院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

 

                        (叶军院长为校医院党员开展微党课)

                                        (文:朱明;图:吴达;审核: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