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卫健委于120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国家法定报告乙类传染病,参照甲类管理。校医院结合相关国家及省级文件规定,积极应对、加强部门合作,结合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尽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面,对内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及时学习最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密切接触者及可疑暴露者医学观察指南等,做到医务人员及时更新专业知识,为校园疫情的科学防范提供良好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加强部门协同积极配合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参与校园疫情控制相关具体工作预案制定,包括隔离区的设立提前返校学生体温管理湖北籍返校生医学观察管理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管理等。再有,校医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处置学生疫情突发事件;专门设立预检分诊台,确保留校生正常就医需要,同时避免交叉感染。

为了有效应对新冠疫情,123日起,面对提前返校的湖北籍学生,校医院值班医护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体温测量、口罩发放、流行病学问诊,对体温正常学生及时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交待注意事项,对已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按照规定进行每日两次的体温监测。对于个别医学观察身体异常的学生,校医院会第一时间做好学生心理安抚、健康指导等应急处理,消除学生恐慌。同时,配合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做好相关环境消杀、现场采样、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等相关工作。

疫战当前,责任就是军令。校医院全体医护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校园师生健康尽一份力


                                                     (文:闫立景,图:吴达;审核:叶军)